嘉黎县国土局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6年11月24日 17:01:25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近日,嘉黎县国土局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的《嘉黎县“十三五”时期各乡(镇)、县(中)直各部门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夏玛乡四村、五村和措多乡10村的联系帮扶家庭6户中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共送去干部职工的慰问金6000元 。此次开展的帮扶活动主要围绕“一送”,“三认”,“四了解”开展脱贫帮扶第一步;通过走村入户,一是认门;二是认人;三是认亲;了解家庭状况,了解致贫原因,了解思想意愿,了解脱贫想法;送温暖为主线认真细致地与贫困家庭促膝长谈,交流情感,每一位干部职工同自己的帮扶对象带着感情深入了解家庭的基本情况,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脱贫的想法和措施等,同时对帮扶对象宣传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区、地、县各级党委政府对贫困户的具体帮扶措施,与此同时也对贫困户进行教育,让他们改变“等、靠、要”思想,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掉贫困户的“帽子”,建设幸福美满的生活。离别之时对帮扶贫困户敬献哈达,送去慰问金,互留联系号码。

同群众的交谈中了解到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不相一致,致贫原因多种多样,概括起来主要因素有缺少劳力、因病致贫、资源缺乏、缺乏技能,思想落后等,导致家庭经济条件落后,生活条件艰苦。通过交谈,我们深刻地感觉到贫困群众发自内心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激,同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加大对帮扶对象的了解和帮助,从根本上帮助他们真正脱贫。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