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嘉黎开展对口支援交流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9:18:28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5月22日—23日,温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强一行对口支援考察团莅临嘉黎县视察援建项目建设情况,对接温州对口支援工作。

图片1.png

22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乘坐的火车缓缓驶进那曲,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嘉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象林在火车站热情迎接。

为期两天的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拜访了那曲市政府,看望慰问了第八批温州援藏干部人才,先后考察了那曲牧发公司、嘉黎县牧人安居苑,嘉黎县浙江路建设、林堤小康示范村建设、现代商贸创业园建设、藏药厂升级建设、县藏医药博物馆、县人民医院等援建项目进展情况,考察团一行来到嘉黎县阿扎镇3村蔬菜大棚,调研在高海拔地区适合种植什么类型的蔬菜,怎样才能确保蔬菜取得一个好丰收。并为阿扎镇3村“大棚蔬菜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及林堤乡“温州井”炫目揭牌。


22日下午,嘉黎县委、县府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温州·嘉黎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嘉黎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围绕产业援藏、项目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等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第八批温州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致欢迎辞,从交通、旅游、资源、维稳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温州多年来的对口支援。

座谈会上,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强充分肯定第八批温州援藏工作成绩,对那曲精神深受鼓舞;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温州的发展变化和改革举措,并就温州嘉黎对口支援工作提出意见。他说,温州与嘉黎就像亲兄弟一样,常来常往常新。下一步,温州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重要指示,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深厚感情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援建深度、延展合作广度,完善“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帮扶工作格局。一是要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二是在产业援建上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温商“造血”产业;三是在育才扶智上取得新成效,让人才长期、持续发挥作用;四是在援建机制上取得新成效,坚持把温商共建作为一大特色,实现多赢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区域战略合作、加大资源开发合作、加快旅游产业合作、加深文化交流合作,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9.png

随后,温州市对口支援藏考察团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向嘉黎县人民政府援赠了大棚蔬菜(水果)培训建设项目资金195.6万元、农牧民饮水工程“温州井”项目资金300万元。

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嘉黎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吾金才塔,嘉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索朗益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嘉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象林,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奇华,嘉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陆珂等出席交流座谈会并陪同考察调研。

图片10.png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