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全力做好扶贫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
2016年03月28日 10:08:38      来源:嘉黎县网信办    
0

日前,嘉黎县根据自治区、地区关于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的相关精神,经过前期农牧民申请、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复审等程序,现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步入信息录入系统阶段。

此次贫困户管理信息录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须在3月25日前完成所有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员的信息录入。自3月16日开始,我县扶贫工作人员不眠不休的专门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经过连续3天的紧张工作,全县十个乡(镇)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录入情况基本上没有任何成效。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录入贫困户信息数据的准确性。根据我县的具体情况,专门抽调十个乡(镇)扶贫专干,对全县范围内1463户贫困户6513人的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住房情况、生产情况、易地搬迁等信息的录入。并通过审核导入扶贫信息管理系统,为下一步实施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

3月19日,嘉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顿珠、县扶贫办主任扎西巴珠同志组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十个乡(镇)扶贫专干,在我县神山饭店四楼进行为期4天5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录入工作。

此次集中组织十个乡(镇)扶贫专干及选择神山饭店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原因是:一是时间紧,任务重;二是办公设备及办公环境缺陷;三是乡(镇)网络信号和信息系统不稳定;四是全国信息录入系统繁忙等因素。

本次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业务人员任劳任怨、不怕吃苦,十个乡(镇)抽调的扶贫专干执行录入工作,能吃苦耐劳,克服双休日不休息的困难,加班加点工作;二是业务熟练,扶贫专干信息录入人员计算机操作能力较强,对录入系统上手较快;三是领导关心,县级主要领导及县扶贫办主任针对此次工作非常重视,多次到录入现场督察;因此,确保了信息系统录入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杨雅淇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