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玛乡召集各村双联户户长开展扶贫政策集中宣讲部署会
2018年09月19日 17:40:13      来源:聂荣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贫困户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嘉黎县夏玛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宣传新途径,创新宣传工作新方式,开创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新局面。

9月14日下午,嘉黎县夏玛乡召集各村双联户户长开展扶贫政策集中宣讲部署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嘉黎县脱贫摘帽年,各双联户户长要切实以身作则,学好讲好扶贫政策,负责好本联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以身作则,团结村民,共同脱贫致富,为全县脱贫摘帽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会议强调,重点要入户进行讲解为何纳入易地搬迁户,易地搬迁给贫困户带来的实惠;重点要入户讲解“十三五”以来享受过哪些产业扶持政策,享受了多少钱,包括县产业分红,村合作社分红;重点讲解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开展的重要工作、实行的各项措施,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在脱贫中发挥的作用;重点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外出务工,讲解外出务工增收致富的重要性。要让群众知道自己务工收入多少;知道救助兜底的范围,救助兜底的意义;重点向贫困户讲解是如何评选为贫困户的,通过哪些措施脱贫,享受到的各项资金,包括草补资金、民生资金、扶贫资金等;要对照一户一档一一讲解县乡采取的扶贫措施,要让贫困户知道安排的各项生态岗位,结对帮扶责任人采取的帮扶措施,要切切实实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杜绝“等靠要”的思想,要让他们知道脱贫要靠自己的双手;要积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让群众知道文化知识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铁律;要告诉他们牦牛越卖越穷,虫草收入、贷款要用来发展生产,大吃大喝要不得。要让他们知道“好吃懒做很可耻,贫穷落后不光荣”。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