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考核自验组开展自验工作
2018年10月15日 09:53:08      来源:嘉黎县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及10月5日嘎书记在嘉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自验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月6日,阿扎镇脱贫攻坚考核自验组于上午10点正式入驻到阿扎镇开展自验工作。

根据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考核要求,自验小组积极、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及时与阿扎镇主要领导进行碰头,说明了来意、交换了意见,了解全镇基本情况,工作组结合此次工作实际要求提供23项各类花名册、基本信息数据情况,12项花名册、相关材料等备查资料,其中23项于本日下班前交予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内部及时交流意见,对作息时间、工作纪律、行程等进行了周密安排,为进一步提高组员思想认识,为下一步统一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及时部署各项前期工作,准备2018年嘉黎县脱贫考核入乡访谈调查问卷20份、入村访谈调查问卷80份(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入户访谈问卷110份(贫困户)、入户访谈问卷70份(非贫困户),同时按照要求准备相关笔记本电脑等办公用品。

根据日程安排,下午与阿扎镇党政干部进行了访谈,共访谈21人。通过访谈,干部职工除了对具体数据了解外,还存在扶贫政策掌握不清、知晓率不高,也存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思路不清、措施不明,把影响和阻碍脱贫工作的原因全部归结到群众思想保守、有“等靠要”思想方面,对待边缘户没有具体措施和方法,大部分职工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未从自身方面查找原因,没有真正理解扶贫没有局外人,人人会说扶贫话、人人会算扶贫帐的真正含义。

自验组于晚上十一点左右和乡镇主要领导、扶贫工作人员召开了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于能立即整改的开始整改。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