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工作成效显著
2019年01月09日 15:23:03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有效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县两级深入推进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和整顿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嘉黎县委组织部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管理和结果运用工作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抓经常,经常抓。一年来,嘉黎县委组织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对干部职工日常管理考核采取“抓经常,经常抓”的有效工作模式,把日常管理考核贯穿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始终,切实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落实、抓班子带队伍、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廉洁自律、民生改善、推动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各类险重任务、集体活动的参与率、政策措施的执行力、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等情况作为日常考核管理的具体指标,进行量化考核,真正做到了“抓经常,经常抓”,有序推进了干部职工日常考核管理工作的常态化和动态化。通过日常的动态管理,按照《那曲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请销假规定》,近期对18名干部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做出了相应的处理。其中,对8名干部执行了病假工资、对1名干部执行事假工资、对2名干部做出了停发工资的处理、3名干部因特殊病,从关心关爱角度出发,做出不予执行病假工资的处理。

抓典型,典型抓。嘉黎县委组织部把年度考核作为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的重要举措,在评先评优方面征求纪委监委、脱贫攻坚指挥部、综治委、安委会、环保委以及信访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并采取提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负面清单的措施,结合组织部门日常管理考核情况,对优秀初步名单进行增减,对个别默默无闻、认真负责、担当作为的干部纳入优秀名额;个别履职尽责不明显、日常表现一般、作风不扎实的干部,取消其优秀资格。同时,实行公示制度,对优秀初步名单在全县范围内公示,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电话,确保年度考核的公平公正,做到“阳光化”。2018年度考核中,在各单位推选上报、参考各领域负面清单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管理考核和动态掌握以及纪委监委的廉政意见和公示结果,经上报县委通过,共评选出325名优秀(含6名三等功)。对33名干部各类违纪问题的处理进行了曝光。

抓结果运用。根据嘉黎县各相关部门提供的负面清单和组织部门日常管理考核结果,县委组织部经县委同意,列出43个干部管理考核相关负面清单,并把负面清单结果与年度考核直接挂钩,抓紧抓实负面清单结果运用工作力度,用是“实”的作风和“硬”的做派,提升嘉黎县委和组织抓干部作风建设、抓队伍整顿工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负面清单结果运用工作中,取消了11名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对 11名干部做出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处理、延长了4名干部的试用期、对5名干部做出年度考核不称职(不合格)的处理、对10 名有问题的干部按照政策规定做出不定等次的处理(不含新分学员)。同时,对负面清单及结果运用情况、运用事项等方面以通报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刁云英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