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黎县召开2016年统战民宗寺管会整改会议
2016年04月18日 16:04:55      来源:嘉黎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解决嘉黎县个别寺管会中存在的作风懒散、文件管理不规范、工作不注重细节等各类问题,落实好地委委员、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同志关于宗教领域若干问题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统战、民宗以及寺管会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使干部职工在树立大局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注重细节工作的把握,彻底打击整治好慵懒散问题,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维护好寺庙安全稳定。4月12日,嘉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宗教办联合组织全县16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在县统战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嘉黎县2016年统战、民宗、寺管会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宗教办副主任主持,统战、民宗、宗教办等主要领导以及各寺管会主任(拉康管理小组组长)共2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同志关于要求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以及县所有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针对宗教领域若干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就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提出八点要求:

1、县委统战部及县民宗局所有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切实把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做好、做实、做出亮点,干出特色。

2、所有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问题的整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软弱涣散等作风问题,要坚决予以整改、坚决杜绝。

3、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要仔细检查寺庙以及寺管会业务用房的国旗及领袖像是否悬挂摆放正确规范、大小是否合适,对国旗悬挂不正确、领袖像摆放不规范的行为要及时纠正整改,对陈旧破浪、很小的国旗要及时进行更换,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经常深入寺庙经堂和僧舍等悬挂国旗和摆放领袖像的场所进行仔细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地方及时进行纠正整改;

4、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要督促好寺庙僧尼做好寺庙环境卫生保护,经常对周边环境进行打扫,保持好寺庙内部及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确保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进行各项宗教活动。

5、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要抓紧做好各项制度的上墙工作;及时做好寺庙僧尼档案的更新以及寺管会各类文件的管理归档工作;加强对各类文件的查漏补缺,对欠缺的材料进行补充,对不完整、不规范的文字材料要及时规范完整。

6、进一步加强对“四权”管理,完善相关材料数据,对“四权”的相关登记要及时更新,做到对“四权”管理的延续性、长期性。

7、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负责人要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人,驻寺干部不可随意以各种理由私自脱岗、离岗到县城或地区进行肆无忌惮的娱乐、脱离岗位;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现象的发生,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所有人员一律禁止使用公车办理自己的私事、娱乐。

8、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一定要管理好所辖寺庙僧尼,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寺庙(拉康)管住、管好、管稳定。

会议还对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几点三点要求:

1、各敏感阶段,寺管会主任请假必须由嘎瓦书记审批,切记不可随意蒙混过关。

2、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一定要加大工作细节处的审核把关,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小、抓到位。

3、寺管会驻寺干部要加大对本寺庙的了解,注重关注其历史的发展变迁,以及与社会的联系变化,要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把寺庙管住,管好,管稳定。

最后,宗教办副主任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

1、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一定要按照占堆副部长及巴珠副局长的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整改到位。

2、寺管会干部要在干好主要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小事上的细节工作,努力做到各项工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通过此次整改会议的召开,切实使各寺管会(拉康管理小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感,在维护好寺庙稳定的基础上,加强寺庙细节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了我县寺庙在安全稳定和谐的同时,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环境卫生进一步干净整洁,为我县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信教宗教环境。

责任编辑:曹磊

主办单位:中共嘉黎县委员会宣传部(县委网信办)
地址: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东路5号 电话:0896—3632144 0896—3632629
藏公网安备 542422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78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